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人社局:居保“贴心认证” 温暖城乡百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做好“民生山西APP”的推广工作,利用省社保局与省人社信息中心密切配合推出的“民生山西”手机客户端(APP)远程“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服务系统,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在家即能“刷脸”认证,构建了“寓认证于无形”的认证服务新模式。彻底免去退休人员每年舟车劳顿、来回奔波之苦,方便了广大退休人员,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完成认证。

同时,考虑到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较为困难的情况,该局组织专人下乡为村协办员进行“民生山西APP”资格认证相关培训,并印发传单详细介绍“民生山西”的使用步骤,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媒介,加大手机APP认证的宣传指导力度、宽度、广度,确保村协办员、退休人员的亲属均可使用“帮他人认证”的功能帮助老年人进行资格认证。

截止2020年5月10日,全县已有36076人通过认证,对认证期内没有通过“民生山西APP”自助认证的人员,建立了待核实人员信息确认办法,进行一一核实确认,确保切实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确认工作,维护好社保基金安全的同时方便群众,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王雅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