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运城农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运城农商银行广场分理处结合金融诈骗案件多发、犯罪手法渐趋多样化等实际特点,走进街道社区、商场超市,进一步深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再次彰显了运城农商银行作为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为提高宣传效率,确保周边商户全覆盖,广场分理处精细划分,将宣传小队兵分三路,第一队携带自助开卡机为小商户办理运城农商银行卡并开通各类电子渠道。在开卡的同时为他们讲解风险防范知识,解答金融业务难题。现场共开立银行卡15张,并全部开通电子支付渠道,发放宣传手册50余份,为20余名客户提供网络诈骗相关咨询服务。

第二组宣传小队联合运城立明眼科医院专家义诊团队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眼科疾病常规检查,并举办眼科健康知识讲座。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辐射面广、隐蔽性强、发案率高的特点,宣传小组的人员耐心向居民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及应对措施,提示居民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余份,参与活动和咨询的居民达60余人。

第三组宣传小队稳守厅堂阵地,由大堂经理主导宣传,为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新型电信诈骗知识,从多方位、多角度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网点宣传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客户的关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运城农商银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深度拓展客户,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以优质贴心的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李冰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