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5月27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系统“三零”单位创建、药茶产业、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新基建”和专项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标准地”改革、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治理、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省委着眼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夯实安全稳定基石、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环境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抓早抓小,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要提升化解矛盾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运城市中药材资源丰富,发展药茶产业潜力巨大。要围绕品种、品质、品牌,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种植基地,实施一批药茶产业重大项目,培育一批绿色生产的龙头企业,创建一批市场知名的药茶企业品牌,将运城市药茶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和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各级政府部门一把手要扛起责任,紧盯6月15日这个省里确定的整改完成时间节点,将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过硬的举措,不折不扣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问题的彻底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先进位的责任感,抢抓“新基建”和专项债政策机遇,谋划、包装、布局、争取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加快环评、立项、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着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要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作用,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靶向发力,补齐短板,不折不扣抓好省考核指标完成。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人民政府、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千亿级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项目合作协议书》,强调,要立足“大钢铁、大园区、大物流、大服务”,重点延伸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力争2025年销售收入突破1200亿元,打造国家级中西部精品钢产业基地。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推进“标准地”改革的实施方案》和《落实统筹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成立工作专班,深入研究“标准地”改革,结合产业基础、资源条件和环境承载力,加快办理政府统一服务事项,开展“标准地”出让,实现“拿地即开工、承诺即投产”。要深化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按照方案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全面提升运城市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和保护力度。

会议原则通过《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和《运城市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实施方案》,强调,要扎实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和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要强化科技支撑、金融服务、用地保障,建基地、强龙头、创品牌,在统筹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农业禀赋,重点打造优质果品、饮品酿品、食品糕点、药材药品、肉制品等特色产业集群,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摆在首位,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要全力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张 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