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深入绛县调研指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25日,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办公室、刑侦、法制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绛县公安局基层所队调研指导全国“两会”安保和“三零”创建等工作,局长巩建明、政委石浩陪同。

郭尚礼一行先后到么里、安峪、南樊、大交、卫庄、陈村派出所进行调研并慰问基层民警,实地查看民警的办公、生活场所,每到一处都与基层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派出所人员警力情况、民警在工作和生活上存在哪些困难、各项警务保障等落实情况和辖区的治安状况。

郭尚礼就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准确掌握社情动态。从严从紧防控各类风险隐患,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及时了解两会安保和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情况,严密防范各种捣乱破坏活动,严格管控社会治安秩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辖区派出所要突出重点,狠抓治安防控,全力为“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工作,力争治安管控“零漏洞”。要依托村(社区)组织和企业安保力量,形成群防群治格局,依托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派出所智慧大脑、掌上派出所、晋治安APP等平台,实现“防为上、防为先”的智能安防目标;要针对南樊辖区史村樱桃市场,外来客商多、人口流动大的集市商贩经营模式,利用微信群建群入群,加强法制宣传和治安管理,有效维护本地特色经济发展。

三是要结合“千名民警进万家”和“一村一警”民警大走访活动,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加快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秉持“专群结合、警民共治”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创新便民利企,利用好应用好“一网通办”及“一门通办”业务平台,拉近公安民警联系企业和群众的关系;要针对现发高发“盗抢骗”犯罪案件,进一步加强宣传防范力度,利用好便民服务在线平台,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新型犯罪滋生蔓延,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推进平安建设,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任淑荣)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