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鼠年端午未到 街头香包走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27日下午,位于永济市区的市府西街上,几位带小孩的市民,在选购各式手工香包。

距离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还有整整的一个月时间。在地处中条山下、黄河岸畔,且素有“晋南历史名城”美誉的永济市,从市区的各大超市、商场、专卖店,到不少及乡村集市和传统古庙会上,那些式样别致、琳琅满目、制作精美的端午节礼品,作为一年一度的应景“小玩意儿”,就已经悄然上架了。

还有,放眼在这片有着“古中国、老蒲州、大运城、新永济”之称,乃至国土面积达1221.06平方公里蒲坂大地上,当地老百姓有年年岁岁过端午,自觉吃粽子、插艾草、戴香包,也寄托了人们驱避蚊虫、御邪防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祈愿全家平安幸福的久远习俗。(薛启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