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区槐东社区: 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20-05-27
  • 来源:运城新闻网
  • 编辑:尚佳雯
  • 责任编辑:尚佳雯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夏天汽车着火怎么办?”5月25日,盐湖区东城办槐东社区联合运城市鑫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消防宣讲员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火灾事故的惨痛画面,对40多名物业公司员工予以警示,提醒大家重视消防安全。随后,他针对不同的火灾事故特点,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应对、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宣讲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夏天到了,如何预防汽车火灾?”讲座中,不断有员工提问,宣讲员一一回答。宣讲员还提醒大家,夏天气温高升,汽车内禁止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充电宝、碳酸饮料等物品;必须配备消防工具,一次性使用的和已经过期的灭火器必须报废。 一场场无情的火灾,一桩桩真实的案例,带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也烧毁了一个个美满的家庭,令大家痛心不已。

“每个人都必须掌握消防知识,自救永远大于他救;家里也应常备消防设施,关键时刻可以自救。”听完讲座后,物业员工关卓说,日常生活中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消防安全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崔萌)



主办: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