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法院召开继续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具体要求,2020年5月25日下午,夏县法院召开继续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大会,对继续加强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李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敏,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涛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涛向全院干警传达了市中院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中院“会议精神人人皆知,人人受警示,人人受教育”的目标要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季运玲通报了《夏县法院2020年1-5月日常纪律作风情况》,对夏县法院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细化到具体事、具体人,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较真碰硬。宣读了《夏县人民法院继续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徐春华围绕审判执行纪律及廉洁纪律等方面对继续加强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就继续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做了讲话,指出要一改之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雷声大、雨点小,声势大、效果差”的做法,严格按照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找问题一定要准。全体干警要认真对照省政法委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做到的“十个不准”、“五个不得”,邓雁平书记指出的“五个问题”,赵斌院长提出的“七个问题”和“五个从严整肃”以及夏县法院要求的十一项重点整顿内容,从思想、作风、纪律三方面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特别是对于信访接待问题,必须做到“初访必接”。

二是定措施一定要细。各班子成员要以分管领域为单位,以整顿重点为导向,把开展作风整顿与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零”单位创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整顿什么问题。

三是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班子成员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围绕纪律作风整顿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进行对照整改,切实纠正思想上的错误观念,切实打消侥幸心理,带动全体党员干警遵规守纪,形成上率下行、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四是组织领导一定要强。按照要求成立作风整顿工作领导组和办公室,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负直接责任,纪检组长、政治部主任做好督促推进,与各部门分管领导齐抓共管,全员配合,有序开展此项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敏发表讲话,指出从法院系统通报的案件来看,夏县法院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全体干警要以此次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清醒头脑,清理灰尘,并对法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院系统纪律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吸取省高院通报的我市法院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市纪委通报的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借贷案例的教训,在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真正做到刀刃向内,认真进行自查自纠,自我完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

二是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从法院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得到启示和警醒。要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决不能丧失理想信念;要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决不能滥用公权力;法院党组要切实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坚持好“一岗双责”,抓好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案“三个重点”。

三是发扬斗争精神,手握戒尺,心存敬畏,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法院是审判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法院干警一定要在权力面前保持足够清醒,自觉同不正当行为做思想斗争,遵循法定程序,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安全。同时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于律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县委副书记李雷对夏县法院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给充分肯定,指出此次会议议程全、规格高、分量重,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建议。

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纪律作风整顿的思想自觉。法院干警在荆世星院长的带领下,五大块工作亮点纷呈。但对照纪律作风整顿的要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善于抓正反两方面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用遵守纪律倒逼转变作风,用作风转变保障遵守纪律,使严守作风纪律真正成为全院干警的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重点,服务大局,切实增强纪律作风整顿的实效性。要立足本职,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上下功夫;围绕诉源治理,积极助力“三零”单位创建;围绕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延伸工作链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调解为主,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开门搞整顿,接受群众评议,把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最终落脚点。

三是加强领导,严格责任,切实通过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增强班子的引领力和队伍的执行力。狠抓政治建设,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贯彻上级安排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引领位置来抓,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规矩是底线要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 成为自觉 。

会议最后,庞涛副院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向全体干警提出要求:务必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始终绷紧纪律作风建设这根弦,守牢“底线”,不踩“红线”,始终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