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差异化”服务提升单位消防管理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有效引导企业了解消防、了解火灾危险性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重要性,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近日,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按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的原则,采取差异化消防安全监督和防控措施及培训,深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消防安全问题。

工作中,芮城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针对人员密集型场所,围绕“四个能力”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向场所人员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以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等,在讲解中,还穿插了同类场所曾发生火灾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电气火灾的预防与正确处置方法、特别是场所内的火灾预防、如何快速引导疏散等常识。

针对易燃易爆场所重点检查灭火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整好用,加油站内是否乱存乱放杂物,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电器线路安装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危化品企业场所,围绕安全培训、消防安全、技术控制等方面,上门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在企业现场实地检查了消防泵房、储罐区等重点部位,测试了室外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并且提醒企业要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全力做好防范工作,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安全事故巡查,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下一步,芮城消防将持续将“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认真履行, 并将检查与培训相结合,使各类场所从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消防、更多地掌握消防常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