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闻喜农商银行:帮扶路上一户不落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孩子在新房里写作业再也不用发愁漏雨掉瓦片了,谢谢你们!”闻喜县薛店镇北张村73岁的杨奶奶和7岁的孙女坐在新修缮的房子里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杨奶奶是闻喜农商银行“结对帮扶”对象,因儿子车祸、儿媳改嫁,她和年幼的小孙女相依为命。第一次上门走访时,杨奶奶家的境况就让工作人员掉下了眼泪,黄土铺就的没有围墙的院子坑洼不平,仅一座窑洞供祖孙俩栖身,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一间石棉瓦盖成的小厨房简陋不堪。

回到单位,帮扶工作人员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杨奶奶已丧失劳动能力,帮扶人员就从其他方面想办法,积极和镇政府、村支委联系,根据“两不愁三保障”,积极协助为其办理了低保,送孩子上了学校,并坚持定期上门慰问,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帮助孙女辅导功课。

前不久,连下多场大雨,杨奶奶家原本不平稳的房屋更加破损不堪,闻喜农商银行结对帮扶人员第一时间筹措资金,与镇政府、村委会取得联系,为小厨房和窑洞重新换椽、铺瓦、加固、装修,经过一个多月的忙碌,住房修缮一新,大院中间铺上了砖瓦小路,为祖孙俩营造了安全的居住环境。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闻喜农商银行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聚焦产业发展,在结队帮扶的路上“一户不落”,不断巩固已有的脱贫成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牛甜甜 郭淑雁)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