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在万荣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5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万荣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狠抓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不打招呼,随机选择,直奔一线。在皇甫乡前小淮村,丁小强走进村民董三有和王月亲家中,“对国家的扶贫政策还有什么建议?”“每月给你们发多少养老金?都能足额拿到手吗?”……问最实际的问题,听最真实的声音。大家高兴地说,现在吃穿无忧、生活安康,国家还在养老、医疗上给补助,感谢党的好政策。丁小强祝愿乡亲们生活一年比一年好。随后,丁小强来到村卫生室,向村医董建敏详细了解收入结构、村民新农合报销比例、慢性病管理等情况,要求进一步深化县域综合医改,健全和完善县、乡、村远程诊疗平台,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在村委会,丁小强与万荣县发展和改革局驻该村的帮扶工作队队员深入交谈,了解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推进情况。他强调,帮扶工作队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履职尽责,在帮助贫困群众提升增收能力、扩大增收渠道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在汉薛镇政府,丁小强来到值班室,向工作人员了解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当日的去向,向财政所工作人员了解村镇的报账程序、规定等情况。他要求,要强化村镇按规矩按制度办事意识,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营造干净廉洁的村镇财务管理环境。

“问题整改到位了吗?”“易地搬迁后复垦完成了吗?”“脱贫后靠什么产业致富?”“‘三零’村创建进展如何?”“村里集体经济一年收入多少?”“还有什么问题要解决?”在万泉乡丁里村和西村乡望嘱村,丁小强与干部群众拉家常、察民情、听民声。他强调,要把握窗口期,争分夺秒狠抓问题整改,聚焦差距不足、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健全完善脱贫致富长效机制。要强化党建引领,融合党务、村务、服务、商务、医务和小广场、晒粮场、大会场、运动场“五务四场”,完善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目标。

丁小强还沿途察看村容村貌,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让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美丽起来。(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