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永济市公安局持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全面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事件发生。今年以来,永济市公安局立足“千名民警进万家”,以守护群众财产安全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通过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样式种类,特点规律,危害后果,普及防范技巧和知识能力,教育广大群众端正心态,“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心怀侥幸,因小失大,切实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为扩大宣传效果,派出所依托“一村一警”优势,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网吧、进银行、进企业等特定场所进行大力宣传,每到一处,民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张贴海报,散发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活动的主要形式以及防范措施等知识。

发动每个来报案的受害者,将自己的诈骗经过,通过微信朋友圈、现身说教的方式分享出去,提高身边人的防骗意识,进而影响到更多的人,使宣传更有力度。

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活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压缩犯罪分子作案空间,打击违法犯罪气焰,有效降低诈骗案件发案数量,增强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王子文 唐泽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