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启动“护学岗” 保障学生出行交通安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18日,平陆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学,为做好中小学校师生复学返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杜绝涉校交通事故发生,给学生家长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平陆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护学行动,狠抓交通安全管理,全面优化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为新学期广大中小学生保驾护航。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开学前期,大队在提前排摸、分析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护校”岗位设置,并与辖区派出所、巡特警整合警力资源,进一步增加“护校”力量。对地处复杂路口、路段的学校,充实管理力量开展“护校”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组织民警,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全体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引导护送学生上下学过马路,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对全县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及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严查严处无牌无证、违法停车、三轮车违法载人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设立标志标牌,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在学校周边设置停车引导标志,便于接送学生车辆停靠,最大限度提升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通行效率,积极会同城管、教育等部门,不间断地对校园门前乱占路、乱设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联整治,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大队宣传民警在各中小学校门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以案说法,使中小学生充分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抵制乘坐各类不合格车辆,不横穿马路,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二是督促教师及时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形成交警、学校、家长的有效链接,从而为学生的出行构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为学生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韩淑珍 李春辉)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