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运城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深入夏县公安局调研指导“三零”创建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20日,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带领办公室、交警、刑侦、法制、警保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夏县公安局尉郭、胡张、埝掌、南大里派出所看望慰问基层民警,调研指导“三零”创建等工作,并为各派出所送去了新能源警务用车。夏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苏琦等陪同。

郭尚礼每到一处都与基层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派出所辖区的基本情况、基层基础建设、“三零”创建、社会治安防控、重点人员管控、“一网通、一门办”、日常工作保障等落实情况。

郭尚礼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安保工作。要主动争取基层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二是要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全面摸清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强力推进“三零”创建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公安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三是要切实强化社会治安防控。要发扬埝掌镇义务巡逻队的经验做法,积极动员辖区一切治安力量,盘活基层组织,实施联防联控,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农村派出所要强化赶集治安防范,积极发动商户参与其中,通过“线上建群,线下见面”的方式,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集市管理体系。四是要不断深化宣传防范举措。要针对“盗抢骗”、网络电信诈骗等高发案件,进一步加强宣传防范力度,重点关注案件高发区域和易受害、受骗群众,利用开展“向人民汇报”活动的契机,通过受害群众自身讲述和典型案件宣讲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切身体会到加强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五是要深入推广“一网通办、一门通办”。要切实把公安线上线下服务举措落实到位,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服务的满意度。

他指出,近期市委、市政府为全市公安基层单位一次性配发了200辆新能源警务用车,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支持和厚爱。希望广大民警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激励斗志,进一步提升警务效能和快速反应能力,切实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业绩,全力回报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重托。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