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北景乡邀请全县养殖大咖为农户传经送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19年以来,临猗县养殖行业,特别是养猪业行情一路上涨,作为养殖大乡的北景乡,在发展的同时,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日前,北景乡邀请全县养殖业的大咖——丰淋牧业董事长薛守勤,就如何壮大养猪产业及如何适应市场调整养殖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为农户传经送宝,交流经验。

北景乡是全县的养殖大乡,全乡养殖规模占到全县的50%以上,其中猪存栏20万头,占全县存栏的60%。薛守勤建议,一是继续提升养猪业的装备技术和现代化养殖水平,不断提高自身抗压能力。二是充分发挥北景乡的区位优势和土地肥沃、水利条件等资源优势,在草食家畜——养羊产业的发展上做文章,求突破,从而最大程度的规避养猪产量过剩的风险,实现多元化养殖。

北景乡党委书记孙九君表示,养猪产业受市场拉动,全乡养猪业的规模急剧扩张,由此带来的养殖密度过大,受土地、环保、种猪缺乏等因素的影响,要及时引导农民规避市场风险,积极引导农民进行多元化养殖,打造有特色多元化的养殖小镇。

通过此次讲座,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化养羊业,增加农民收入,为打造活力北景增添新鲜力量。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