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储祥好调研运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时强调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5月1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调研运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丁小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为抓手,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市领导陈杰、金岩一同调研。

盐化中学是运城市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学校依托国防教育展厅,大力开展国防教育进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丁小强、储祥好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区和活动实践区后指出,要把国防教育与爱党、爱国教育结合起来,让广大师生通过国防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2019年国庆大阅兵党旗护旗手李国震正在帮助盐化中学训练国旗护卫班。当听说退役后的李国震坚持自主创业时,丁小强勉励他,男儿当自强,退役不褪色,努力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丁小强、储祥好详细了解基地培训课程设置、培训时长、经费保障、学员就业等情况,要求基地负责人把教育教学办好、办实,让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都能掌握一技之长,让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成为最有用的人。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丁小强、储祥好与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安置情况和就业去向,并与万荣县皇甫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管理人员视频连线,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丁小强指出,要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安置方式,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创业扶持,面对面、心贴心,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真正把服务中心打造成退役军人的安心、舒心之家。

调研中,丁小强、储祥好详细了解运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机构建设、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营造双拥共建氛围等情况,对创建工作予以肯定。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平台和关心关爱机制,全面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切实保障驻军官兵和优抚安置对象的合法权益;要加强阵地建设,围绕双拥文化建设、军民结对共建、社区双拥服务等方面,积极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推动运城市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