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河底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5月19日,闻喜县医疗集团河底镇中心卫生院携手县人民医院、南王村村委,在辖区贫困村南王村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暨义诊活动。县医疗集团院长王威,副院长孙青娟参加此次活动。

早在上午8时,在南王村民活动中心,前来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的医务人员就早早来到了现场,布置会场、宣挂醒目横幅,展板,动员群众热烈参与。贴心的医务人员还为到场的每位群众发放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和矿泉水,并教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和讲解一些常识。

上午10时,在河底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全平的主持下,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孙青娟代表县医疗集团领导班子发言,她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家庭医生签约的概念到签约的好处向到场群众做了详细介绍,并号召和呼吁大家及时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接受安全、有效、连续、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随后,县医院传染科李红梅主任的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三减三健”知识讲座和河底镇中心卫生院白洁医师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目的及意义”采用提问式、互动式的别样授课将群众的的参与热度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在做好家庭医生宣传的同时,不忘引导村民间隔一米做好有序排队。并为群众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健康宣传资料,直接和他们进行签约服务,给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意义。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并耐心解答村民疑问。

了解到88岁的贫困户梁改英奶奶,前几天摔倒后,一直得不到有效治疗,卧病在床,疼痛难忍,家庭医生团队立马入户为其诊治,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后,认定必须入院治疗。团队立马为梁奶奶安排绿色转诊通道,当天下午将由县医疗集团主任李红梅为其安排入院治疗。

此次活动发放健康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居民签约义诊人员100余人次,开具健康处方30余人次。此次活动取得了实质性效果,提高了辖区居民朋友们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的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服务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签约家医的积极性。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