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区疾控中心开展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今年是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5月15日,盐湖区疾控中心联合14个乡镇卫生院、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使公众做好科学补碘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在疾控中心大院,中心地方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预防性体检的市民宣传防治碘缺乏病相关知识,并向他们发放《地方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读本》及“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宣传画册。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碘是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需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碘缺乏病是由于外环境缺碘,造成人体碘摄入不足而发生的一系列疾病的总称。运城市十三个县市区全部属于碘缺乏病区,碘缺乏病区的儿童中5%-15%有轻度智力障碍(智商50-69个点),6.6‰的人患地方性克汀病(呆傻症),严重影响口素质。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 ,还可食用海带、紫菜等富碘食品、含碘药物或多元维生素补碘。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10000份画册和3000份《地方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读本》,网上开展的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防治知识有奖竞答参与人数3.4万名、制作的健康宣传视频公众平台推送阅读量2.3万人次。(雷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