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税务:“六需税宣”助力复工达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期,为了推进各项税费政策落地落细,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立足经济转型发展实际,精心策划了“六需税宣”活动,进一步创新了税收宣传形式,在助力复工达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大力实施非接触式服务,及时建立税收服务微信群,以“征纳互动、真情服务”为宗旨,安排5名责任心强、业务娴熟的税务干部担任辅导员,共互动税收新政、纳税咨询、申报提醒、税费优惠等话题300余次,搭建了征纳互动平台。

二是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和税收服务小分队,全面开展“税费政策古虞行”活动,先后深入到各个企业和个体户进行税费政策宣传及业务办理辅导,真正把最新的税费政策送给了纳税人和缴费人。

三是开展“优惠政策随车行”宣传活动,通过与当地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以及汽车运输公司等车辆管理部门进行协商,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送上了全县的客运车辆,使税收新政与当地群众甚至是周边县市的乘客实现了“零距离”接触。

四是开展服务下沉活动,组织县局各个股室业务精英到基层分局和税务所,指导税收宣传,开办“税收学堂”,细化便民措施,推进服务优化。

五是开展点对点帮扶活动,不定期深入到山西平陆新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认真宣讲国家“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并对企业学习运用税费优惠政策、加速复工达产、撬动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增强了企业发展的自信心和战斗力。

六是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开展“议税收 畅民意 话发展”征求意见活动,通过政策宣传进“两会”、走访代表委员、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详细解读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共发放《问政问需意见征求表》180份,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工达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等重点热点问题上获得了30多项可行性建议,为税务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了参考依据。(王会亮)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