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盐湖区安邑街道凰城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季”主题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爱卫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5月16日下午,盐湖区安邑街道凰城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季”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通过健康知识宣传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向居民讲解有关健康卫生的相关知识,通过观看爱国卫生公益宣传视频、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大家意识到爱国卫生的重要性。随后,拿起扫帚、夹子行走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清理卫生捡烟头,头戴小红帽的少年们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瞬间成了小区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很高兴能参加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要从自身做起,生活中多帮妈妈打扫卫生,吸烟的危害性,对爸爸和叔叔们讲解并劝导他们以后不吸烟”史思琪小朋友说。

社区主任赵丽说:“通过人人参与、人人动手、户户争创的活动形式,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方面开展工作,让爱国卫生运动成为全民日常行动,提高全民素养,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认识到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动员了广大居民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提倡文明健康绿化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