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举行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撤避实战演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15日,河津市水利局联合柴家镇,在柴家镇山王村举行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撤避实战演练。全市各乡镇(街道)水管站负责人、各村主干、预警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演练观摩。

演练模拟河津市及万荣县普降大暴雨,万荣境内与柴家镇雨污水汇集三交河,水量已超出堤坝警戒水位。按照防洪应急预案,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动员地处三交河下游地带的山王村群众迅速撤离。演练中,柴家镇防汛总指挥一声令下,村干部、防汛抢险队、秩序维护和秩序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各司其职,组织群众按照撤避路线迅速转移,并开展紧急救治。此次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救灾安置等防汛工作的全过程,程序清楚,内容丰富。

通过此次防洪演练,不仅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在即将进入讯期之际,检验全市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全市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自救能力、逃生能力,为河津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