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时强调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5月1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一同调研。

由于排水管道不畅,5月7日的降雨造成安邑街道南街南城壕附近的居民家进了水,影响群众生活。丁小强带着信访案情,实地察看造成排水不畅的原因,并来到居民景康和张高生家中,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与盐湖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丁小强要求,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科学合理做好规划设计,加快南街雨污管网改造提升,从根本上解决排水不畅问题,做好道路提升改造,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在盐湖区信访局,丁小强随机接待来访群众三路里镇墩张庄村村民王冬芳等人,认真倾听她们的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征求她们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并要求区镇两级负责人限期答复群众,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王冬芳对问题的解决表示非常满意。接访中,丁小强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协调解决上访问题,态度鲜明做好说服引导工作,确保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应。党员干部要担当负责、主动接访、带案下访,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南城街道司法所,丁小强与基层司法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对该所专职民调员徐正平多年如一日,参与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工作人员,要积极探索运用手机监管、腕带监管等多种手段,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整合调解资源,强化调解功能,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中城街道朝阳社区学习枫桥经验,强化民调会、治保会和治安巡逻队作用,社区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东城街道河东西街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探索构建党员、网格队伍、志愿者、辖区居民以及各方面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商贸聚集社区治理模式。丁小强来到这两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仔细询问日常服务、警力配置、突发事故处置、矛盾纠纷调解、基层党建等情况和“三零”社区创建工作,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丁小强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强建优社区工作队伍,加强人员、设施、资金保障,调动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为“三零”单位创建提供坚实基础。要深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确保“三零”单位创建目标早日实现。要积极培育、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大力推广基层单位在实践中探索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持续提升“三零”单位创建常态化、长效化水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记者 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