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盐湖区税务局助力“甜蜜蜜” 让瓜农生活更甜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盐湖区税务局接到属地企业求助:帮助解决发票取得问题。据了解,禹润(山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西瓜全产业链保姆式”的服务公司,主要包括西瓜产前种植、土地筛选承包、产中技术管理服务、产后销售。

这几年主要在夏县发展,主导品牌“甜蜜蜜”西瓜在北京、上海、广州各大城市超市有了一席之地。为了扩大种植规模,将“甜蜜蜜”西瓜种植推广。2020年,在盐湖区政府和区蔬菜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将“甜蜜蜜”西瓜从夏县引入盐湖区,夏县部分农民在盐湖区承包土地种植西瓜,但在开具农产品免税增值税发票时碰到了一些难题,希望税务部门协助解决。

盐湖区税务局党委非常重视,积极联系纳税人了解情况。据悉,夏县200余农户在盐湖区南里、任留、陶村等地共租种5000余亩土地,亩产大约6000多斤,目前市场收购价2.4元/斤,预计开票金额达6000万元左右。由于此业务涉及农民数量较多,开票金额较大,时间跨度较长,同时雇佣当地大量的剩余劳动力,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打工问题,增加农民家庭收入。

盐湖区税务局专门协调各部门,在办税服务厅开设绿色通道,对前来为禹润公司代开农产品免税增值税发票的农户,可由禹润公司提前预约,盐湖区税务局留出专门窗口,安排专人办理,为农户提供最大的便利,对助力农民复产,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农民收入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张慧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