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5月13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中小学校长职级改革、城乡居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预交办等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动物疫病防控。要认真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加压推进,彻底解决影响人居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未雨绸缪,加强排查,切实抓好动物重大疫病防控。要对标补短,强力攻坚脱贫工作。要严格参照省市巡视组反馈清单,掌握好每个环节、把握好每个细节,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即将到来的“国考”全面达标,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聚焦重点,推进河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压实河长制责任,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整改销号;要抓实防汛备汛工作,聚焦市里安排的六方面工作重点,不断提升防汛救灾能力。要积极主动,发展临猗药茶产业。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关于发展“山西药茶”的要求,充分挖掘临猗特色药茶,研究出台全县药茶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会议解读了《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临猗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好中央、省、市提出的改革要求,加强教师队伍统筹管理,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激发广大教师的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力推动两项改革平稳有序顺利进行,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改革任务,为加快推进临猗教育现代化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部分待遇政策的请示》。会议指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涉及群众的切实利益,要统筹安排好政策的宣传工作,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及时做好系统调试工作,确保如期正式运行。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必然要求。就做好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靳国全提要求,一要强化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二要强化落实。通过认真调查研究,提出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和措施,促进问题有效解决。三要强化督办。要把人大代表的建议纳入“13710”督办系统,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蕾)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