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发改委党组(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2020年5月13日晚,运城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抓好发展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同、太原考察调研和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党组部分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就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强化党的建设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志孝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安排,特别是全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就落实好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市、县发改部门一是大力推进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二是持续抓好“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坚持项目为王,落实好“五个一”推进机制,及早筹备好二季度的开工、观摩、考核等工作。切实抓好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四库”管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六稳”提供有效支撑。

三是加大力度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抢抓“政策红利”,力争“超额利润”,聚焦先进制造、绿色能源、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加大力度,跑步前进,争取中央新增资金、专项债等政策支持。持续抓好黄河流域(运城段)创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争取工作,加大力度做好各类试点、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的争取工作。

四是务实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主动对接省级改革试点意见和行动方案,细化《运城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20年行动计划》明确的年度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项目,抓实抓细有关工作,努力在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中体现“运城担当”“运城作为”。

五是努力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落实 “双过半”部署要求,紧盯工业、建筑业、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关键指标,组织好月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积极督促各县(市、区)、开发区,协调工信、住建、商务、统计等部门,推进企业满负荷生产,推动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全市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向好。

六是扎实开展“十四五”规划制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紧起草编制 “十四五”《规划纲要》,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发展路径、重大工程、重大改革和政策举措等,力争6月底前拿出初稿。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