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储祥好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要求争当开发区改革发展排头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拓宽发展视野,勇于改革创新,聚力提档升级,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和城市管理,争当开发区改革发展排头兵。副市长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调研。

储祥好十分牵挂城市防汛工作。他先后到禹都双龙桥和城东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内涝积水点应急排水情况,仔细询问管网设施状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汛期即将来临,城市内涝问题群众高度关注,要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加快疏浚工程建设,一刻也不能耽误。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逐个排查,制定长短结合、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建设完备、通畅的雨污分流管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运集团年产2万辆纯电动商用车和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扩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得知项目建成后将吸引电池、电机、充电设施等一批核心零部件企业来运投资建厂,储祥好十分高兴,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他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时常想着大运、心中装着大运,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要抓紧落实运城市购车补贴政策,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大运新能源汽车消费,切实把政策红利变成企业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在华兆东南(运城)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储祥好不时驻足察看先进的料仓降尘和自动化生产设备,详细询问设备功能和特点。在现场,他与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明亲切交谈,对该公司有意加大对运投资力度表示欢迎和赞赏。储祥好指出,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全国著名大型钢结构上市企业,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明显,在运城投资装配式建筑节能、环保、安全,很有眼光,符合建筑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市场前景广阔,需求潜力巨大,带动性强、成长性快。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也希望企业能够融入运城,利用自身优势,招引更多投资者来运投资兴业。他要求,市直有关部门特别是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优化环境,当好“店小二”,全力助推企业跑出“加速度”。

山西国澳崇基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是运城市的本土企业,储祥好深入车间,沿着生产线一路察看,一路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和市场前景,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技投入,不断研发新产品,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晋南古街及度量衡文化主题公园,储祥好实地查看项目情况,详细了解规划布局、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他强调,传统建筑、古街小巷是展示晋南文化的重要窗口。要遵循“文化为魂、古建为体、商业为心”理念,建设有灵魂、有特色的晋南古街,打造有看点、有亮点的度量衡文化主题公园,使历史文化在传承中得到保护,在保护中不断提升。(记者 张 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