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12日是第12个“防灾减灾日”,夏县在东风西街开展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夏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工业和信息局、水利局、消防队、卫生和健康体育局等15家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普及:居民家中需常备哪些消防安全器材、防御洪水自救措施、儿童最易遭受的伤害预防和处理、防灾减灾应知应会、安全出行须知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

今年,该县在做好常规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制作购物袋、家庭围裙、鼠标垫等日用物品,在购物袋上印有6个家庭防火常识,在家庭围裙上印有护林防火小常识,在鼠标垫上印有“安全从点滴做起 ,幸福自全面预防”宣传标语等,并在常用物品上印有二维码,广大群众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应有尽有,真正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到各个阶层,延伸到每个家庭。

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防范宣传资料28000余份,解答防灾减灾知识1600余人次,赠送印有防灾减灾日用物品36000余个,当场扫二维码关注“夏县应急”微信公众号5000余人,起到了很好宣传效果。(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