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2020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在河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9日,2020年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在河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河津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黄常科,副局长孙青生,各助产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分管院长及妇幼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健局基层妇幼股王东斌股长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对全市6家助产机构和1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督导情况;河津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毋耀廷对2020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河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周鸿建通报全国、全省及全市母婴安全工作现状,对近年来母婴安全形势以及河津市母婴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2020年母婴安全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周鸿建讲到,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母婴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母婴安全保障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他强调,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础,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作为衡量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妇幼健康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要引起各相关单位高度的重视,要加紧落实母婴安全的各项制度和措施,确保河津市母婴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黄常科对开展母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良心活良心干,常态活抓常态,用爱心送温暖,关注母婴安全;真抓实干,抓预警、抓责任、抓机制 、抓高危;严追责,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把母婴安全工作作为日常监管来抓。同时,要求加强薄弱环节和关键人群管理,强化产科、儿科、急诊、重症监护等关键岗位人员母婴安全相关理念和知识培训,提升危机重症风险预判,增强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对高危孕妇管理和产后访视工作也做了重点强调。

通过这次会议将极大促进河津市母婴安全工作,为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提供更加安全的医疗保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