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河东巧姐”来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启动会现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 “河东巧姐”“妇”字品牌摇身一变成网红,妇联主席站台吆喝促脱贫。5月8日,运城市妇联与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河东巧姐’来啦”直播助农活动启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尹智慧,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等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巧云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尹智慧讲解直播技术

启动会上,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巧云对活动全面详细地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互联网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尹智慧重点讲解了直播技术方面的准备工作,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就产品推介和直播人员等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

当下,电商扶贫为加快农产品走出去提供了人才支撑和创新驱动,成为农产品云集畅销的新形式。市妇联本次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不仅能给“河东巧姐”手工艺精品和特色农产品拓展销路,同时也可以建立具有河东特色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的网络消费者了解、喜爱、购买“河东巧姐”手工精品和特色农产品,通过加大消费扶贫的方式和力度,助推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

据悉,本次活动各县(市、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各级执委、巾帼创业带头人的作用,从4月25日开始,通过线上抖音直播带货的形式持续到6月25日,把运城13个县(市、区)的河东民间妇女手工艺品和巾帼脱贫基地(车间)产品以现场看、直观讲解的方式网络直销,如剪纸、传统手工刺绣、蒸花馍、手工纯棉粗布床单、纯手工女鞋、螺钿漆器、木版年画、刺绣、香囊挂件、香菇、樱桃、甜瓜、桑葚等妇女手工艺精品和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宽脱贫妇女增收渠道,夯实扶贫产业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河东巧姐’来啦”直播助农活动的重大意义。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和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之际,市妇联立足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岗位职责,出实招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要求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的有力举措;是新时代借助融媒体与时俱进的有力举措;是党有号召、群有行动的有力举措。二要认真组织动员部署。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聚焦巾帼脱贫基地致富带头人,聚焦有特色有卖点的农产品,聚焦农户因疫情影响滞销产品,聚焦新时代农村发展趋势,合理规划,精准到人,确保活动办出各县特色亮点,办得五彩缤纷,办到妇女群众心坎里,为市域、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