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共山西省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5月6日,中共山西省委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等四大班子领导、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在临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对不断提升治晋兴晋强晋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治晋兴晋强晋的能力和水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胸怀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孜孜不倦抓学习,敢于斗争当战士,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以坚持和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为牵引,推动各级以过硬的党性践行忠诚、担当使命。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形成工作闭环,落实“回头看”和报告制度,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要坚决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外交、国防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坚持全国一盘棋、胸中有核心,自觉在大局下行动,更好地履行山西责任、彰显山西担当。

会议强调,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不断提升治晋兴晋强晋能力和水平,是立足省域实现“中国之治”的具体实践。一是要切实发挥党委全面领导制度优势,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新征程。二是要切实发挥依法治省效能,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四是要切实发挥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效应,实现由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跨越。五是要切实发挥绿水青山生态功能,强化生态环境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六是要切实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价值引领,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七是要切实发挥“三不一体”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中的牵引作用,形成控新、治旧、抓早、铲土的标本兼治工作格局。八是要切实发挥干部队伍中“关键少数”的决定因素,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可靠年轻干部队伍,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韩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