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芮城县卫健体局党支部开展“争当党员先锋 共创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5月6日,按照县直工委统一安排,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支部结合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及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了“争做党员先锋、共创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8点,全局党员闻令而动,早早的来到了西矿南路卫生责任区进行卫生环境集中整治,开展“门前三包”行动。大家拿着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对街道路面、两侧人行道、绿化带的垃圾、积土、碎石、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打扫完后党员们又主动与商户对接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季倡议书》、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责任担当。活动结束时,同志们风趣的议论到“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一举多得,既清洁了环境,又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个人‘四个意识’,提升了爱我生态芮城、建好美丽芮城的集体意识”。

下午3点,全体党员在局机关党员活动室进行主题党日规定动作:由当月过“政治生日”的4名党员分别诵读《党章》;现场缴纳党费;学习了市、县“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坚定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只有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才更具有生命力。会上,包联贫困户的部分党员汇报了各自帮扶户的基本情况、享受的政策和下一步具体帮扶措施。在此基础上,党支部书记王国华表示,一是要结成亲戚,做包联户生活的“服务员”。常走动勤联系,访实情真扶贫,与贫困户建立感情,随时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家庭发展愿望及现实困难等相关信息,立足办实事办好事,为贫困户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要帮助其发展,做包联户致富“辅导员”。要积极发动习惯与新生事物保持距离的劳动力,理清发展思路,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盘活家庭资源,增加经济收入。

针对帮扶工作薄弱环节,局长姚应社要求,党员要精准掌握“四不摘”等扶贫政策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协同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补漏洞抓长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丽家园。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