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稷山交警开展法律宣传进乡村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6日下午,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党员民警,来到西社镇高渠村,开展“弘扬劳模精神,法律宣传进乡村服务”活动。

在高渠村文化活动中心舞台前,民警在村党委的配合下,首先对该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尤其对65岁以上老年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他们讲解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教他们如何注意路上车辆,如何安全过马路。通过以案说法,告诉他们出行时不逆行、不横穿马路,尽量结伴出行,最好穿颜色鲜亮醒目能反光的服装,不在公路上锻炼、散步,平时随身携带常服用的救急药品等常识,劝导老年人不但要掌握一些最基本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还要学习一些最基本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挂图、知识手册,引导他们走好路、靠边走、慢骑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村民尤其是老年人明白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高了他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广大村民的称赞,宣传效果良好。(李东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