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绛县税务局“三个强化”着力构建保密工作“防护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国家税务总局绛县税务局始终把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采取“三个强化”举措着力构建保密工作“防护网”,防范泄密事件的发生。

一是强化带动引领,在责任上“落到点”。县局党委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科(股)室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保密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公文定密、网络保密、涉密人员的“三大管理”,确保保密工作与税收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使保密工作时时、处处、事事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强化学习宣传,思想上 “绷紧弦”。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法实施办法》、《应知应会》及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会议精神、规定制度。加强对人教、计财、信息中心、风控中心、办公室等保密重点部门和部位的学习宣传工作,强化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增强保密观念和纪律约束,为做好全局的保密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三是强化规范管理,在行动上“拉满弓”。把保密工作融入经常性好而基础性工作,坚持业务工作做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落实到哪里。各类文件严格按照国家保密要求进行管理,严格遵循“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严禁业务内网与互联网连接,一网多用、内网外联等既上网又办公;严禁涉密信息在本单位的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或公开信息未履行保密审查审批手续;严禁通过电子邮件、QQ微信微博传递涉密信息。指定信息中心专人来负责全局的电脑工作,制定电脑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全局人员严格按规范操作,发现病毒及时报告,由专人处理。修订完善保密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保密责任。制定了保密管理制度、保密守则、文件传阅、管理、归档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保密范围和密级的若干规定、保密审查、失泄密报告制度等,坚持分级负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传的不传、不该做的不做。(张建红)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