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税务局念好“三字决” 全力保征征缴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征缴工作集中于5月至6月。国家税务总局永济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气神,着力念好“硬、广、清”三字决,全力推进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硬”字抓业务。为确保征缴工作人员政策明、业务硬、能解惑,该局多次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题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相关政策及业务操作,对何时缴费、如何缴费、如何补缴、为何无法缴费、为何显示仍未缴费、能否两处缴费等实际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政策解读、操作解答;及时开展工作交流,预判征缴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集思广益、共商解决,做到随时解答。

“广”字抓宣传。该局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单、海报标语、微信工作群等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养老保险征缴政策,为广大缴费人把保险政策讲透、缴费方式讲清、时间节点讲明,切实做到“两到位、一覆盖”:即宣传到位,催报催缴到位,催缴名单百分百全覆盖,实现缴费人能缴费、会缴费、按时缴费。同时,主动对接各乡镇、村经办员,畅通联络渠道,传输政策知识,让相关工作人员能讲解、会操作,真正把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清”字抓落实。该局以“底册清、问题清、进度清、成效清”为标准,积极稳妥、精准到位地落实征缴工作。底册清,利用税务金三系统对缴费人员名册及缴费到账情况再梳理再排查,以居住地分类进行后续跟踪,确保现阶段缴费不落一人、不落一处。问题清、进度清,通过微信工作群,沟通工作困难,掌握征缴动态,定期通报工作进度,针对性的调整现阶段征缴工作方向和方法。成效清,建立工作目标考核制度,明晰各税源管理单位工作成绩,以此作为全年绩效考核内容,倒逼责任落实。截止2020年5月7日,永济市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通过税银系统征收人数已达104183人次,完成比例达59.07%。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