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名吃”团体标准制定项目启动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打造主食糕点集群,整体包装知名小吃,统一标识、统一品牌,叫响‘好吃运城’”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5月7日,万荣县召开“万荣名吃”团体标准制定项目启动会。县政府宋晓英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品餐饮协会会长张清亮,以及协会各位副会长、单位代表,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锴主持。

会上,县食品餐饮协会会长张清亮宣布《万荣食品餐饮行业协会“万荣名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方案》;柴文峰副会长公布首批“万荣名吃”标准编制名单;协会各代表作表态发言。

宋晓英指出,万荣县各类小吃历史悠久,种类繁多,确定《万荣名吃团体标准》,为促进山西省餐饮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健康发展,提高万荣特色名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宋晓英强调,一是要用万荣名吃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二是要集思广益,搜集全县各乡各村名厨巧妇口口相传的技艺,动员市监部门、餐饮协会、企业、文化名人多方力量,共同配合、团结协作,制定标准;三是要行稳致远,通过制定标准、办好活动、传承技艺等方式,推动全县餐饮行业向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提升万荣名吃知名度。四是要设计打造一条闭环发展的产业链条:第一步先由大赛选拔出名厨名吃,让名厨成为万荣名吃的代言人,进而使名厨名吃名闻天下;第二步通过选拔出的名厨和在座各位,共同制定出名吃的团体标准,让名厨赋予名吃更标准、更正宗的万荣餐饮定义,使名吃经名厨打造留住最正宗的传统味道;第三步将举办名厨名吃进课堂的活动,在技校开设名吃培训班,并聘请名厨担任技校的讲师,手把手教学生做万荣名吃,做到万荣名吃和万荣传统美食文化代际传承,让万荣名吃在万荣厨二代的手中更加发扬光大;第四步通过人社局牵头,将万荣名吃做成培训项目,除了培训家政、月嫂等,还将培训万荣名吃厨师,并制定职业标准,使万荣名吃成为职业资格;第五步在万荣打造“万荣名吃一条街”或“万荣名吃旗舰店”,将所有万荣名吃集中起来,实现“一站式品遍万荣名吃”,并制定出全国名吃连锁店的标准,逐步走向全国各地开加盟连锁店。

会议还对5月9日即将举办的“万荣蒸菜”大赛进行了研究,确保大赛成功举办。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