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支部走进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党员干部观摩了F型杂交小麦品种研发基地

运城市科协党员干部观摩了F型杂交小麦品种研发基地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成效,2020年5月6日,运城市科协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走出机关,深入运城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开展“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张建波主持。

运城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主任冯树英分享奋斗历程

在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观摩了F型杂交小麦品种研发基地,听取了中心主任冯树英关于了F型杂交小麦性状特点、主要研究进展和科研攻关方向的介绍,聆听了冯树英主任47年来面对艰难险阻,初心不改,坚定不移地投入杂交小麦科研攻关的奋斗历程。大家被冯树英主任坚持不懈、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以冯树英主任为榜样,学习他志存高远、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张建波指出,科协组织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必须强化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理念,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建立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人才、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大会精神,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加大科研攻关支持力度,积极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推进F型杂交小麦研究取得更大成果、实现产业化推进应用,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科协力量。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运城市“两会”精神。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共同为5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铿锵有力的声音激励大家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矛盾,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辱共产党员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号。同时,党员们采用现金缴纳的方式,主动、足额缴纳本月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会议还讨论通过运城市科协《关于开展“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支部”活动的实施意见》。

张建波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先进党支部创建为抓手,以现代化创新科普宣传为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好“三个表率”。要坚持政治建设与斗争本领相结合,着力突出政治引领;要坚持担当尽责与协作协同相结合,着力形成党建合力;要坚持从严从实与关心关爱相结合,着力激发昂扬状态;要坚持立规明矩与自警自律相结合,着力打造廉洁风尚;要坚持工作做精与队伍建优相结合,着力实现双促双提。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前行,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将科协机关建设成为能够切实发挥“三个表率”作用的模范机关。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