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农商行:“金融夜校”+“农技知识” 助力一村一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耕地面积4000余亩,几乎全部用于种植药材,人均药材种植近2.5亩,已经辐射到了周边县乡”。杨锁旺踌躇满志的说道。

近年来,沟渠头村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药材的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成为药材“一村一品”种植发展的典范。薛店支行紧密结合乡镇产业发展及一村一品,大力实施“整村授信”、定期开展“金融夜校”、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切实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0年4月末,该支行以整村授信为抓手,累计为沟渠头村152户农户有效授信546万元,为其中51户发放贷款249万元。

4月27日晚上,在沟渠头村村委会举办的“金融夜校”课堂上,村民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踊跃提问,受邀来授课的闻喜县种子管理站农艺师结合沟渠头村药材种植细致讲解,针对农户提出的疑问一一作出专业的解答;薛店支行工作人员就农户农作物种植、收购、经销等方面的贷款需求,向大家注重讲解闻喜农商行“整村授信”的便利,并承诺全力为村民提供资金支持,就如何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预防假币、防范非法资金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此次,薛店支行再次升级金融夜校,在以往金融知识讲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入农户亟需的“农业科技知识”,推出“金融夜校+农技知识”模式,帮助农户科学种植、增产增收,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赵泽斌 樊啸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