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阳城镇:搭乘电商快车 促力脱贫攻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今天听了电商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讲座之后,我觉得我的思想有一定的开化,我们山区的野生老树柿饼是当地老百姓收入的主要来源,柿子树每年产量也不少,每户加工后的收入都在四五千以上。如果把我们的产品推出去,就要进行柿饼的深加工,高质量分等级进行销售。要让顾客吃了之后有自然的风味,通过电商销售能够提高我们的经济效益,在今后的发展方向上,如何把食品质量提高就要求电商人员在技术上给我们指导。我们这些农民电商不懂电商技术和经营,遇到的困难很多,今天的学习培训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2020年4月29日,芮城县阳城镇翟家村脱贫攻坚电商产业发展培训会正在举行,该村贫困户刘福元道出了自己对从事电商的喜与优。

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近年来阳城镇党委、政府把发展农村电商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继续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把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头戏,大力发展蔬菜生产、瓜果种植、畜牧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目标。一是持续现有扶贫基地效益,力争2020年贫困户分红再上台阶;二是深度挖掘各村产业优势,加大项目扶持力度,按照“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规划新扶贫项目,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三是发挥平台脱贫作用,依托该镇快速发展农村电商网络等平台,加大农特产品等旅游产品的推销力度,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农村电商的兴起有力地促进了该镇屯屯枣、苹果、花椒、卤肉等脱贫支柱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已实现1007户2030人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

这次电商培训,该镇与县重点项目“五个一”推进指挥部携手合作,请来具有丰富经验的电商也是该镇农村后备干部、韩露柿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鲁伯特为农民朋友们上课。培训内容主要是系统讲解电子商务知识、电子商务布局、电商操作实战演练和咨询答疑等。授课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大大提高了参学人员的兴趣,而且大大增强了参学人员发展电商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有效解决了沿山一带小众农产品“卖难”问题。 (宋赫 张学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