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稷山县人社局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稷山县人社局积极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困难的贫困人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兜牢民生底线。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精神,稷山县人社局按“按需设置、精准安置、自愿公开、统一管理”原则,拓展就业渠道,开发乡村保洁卫生、垃圾清扫等乡村公共服务类岗位,确保至少1户有1人就业。抽调工作人员与各乡镇扶贫站、劳动保障所人员一同逐一入户摸排,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能胜任相应工作的贫困家庭劳动力,重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劳动力。同时对符合托底安置条件的贫困户从4月1日起给予岗位补贴,保障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相关待遇,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

截止目前,该局已安置36户36人就业困难贫困人员走上公益岗位。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