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节前重申纪律要求 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五一”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五个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五一假期,稷山县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要求,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工作要求。

一、严守“十个严禁”,发挥好表率作用。正人者必先正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应当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必须坚决禁止。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关于落实好“十个严禁”要求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带头学习“十个严禁”,模范执行有关规定,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形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好标杆,发挥好表率作用。

二、严格外出报备,认真做好值班工作。所有纪检监察干部要遵守各项管理制度,非必要且未经允许不得离开本地。按照《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外出请假和报备手续,同时,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单位坚守值班岗位,认真接听电话并做好记录,重大事项要迅速向委主要领导报告。

三、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各监督检查组要严格按照《关于2020年“五一”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监督重点、监督方式,盯紧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强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主动出击发现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四、强化自我约束,廉洁执纪执法。各监督检查组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明监督检查工作各项纪律,增强廉洁用权的自觉性。要严守省纪委“三条禁令”,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串通包庇、以案谋私、私存问题线索等问题,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检查。

干部监督室将组织人员,对节日期间违反“十个严禁”,在监督检查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纪违纪等行为进行明查暗访,凡违反纪律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牛东海 李永斌)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