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科技大市场开展线上科技资源对接交流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能源产业科技资源对接交流大会暨国产仪器应用示范(陕西)中心运城分中心挂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促进新能源创新成果在运城转移转化,提升全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2020年4月29日,新能源产业科技资源对接交流大会暨国产仪器应用示范(陕西)中心运城分中心挂牌仪式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全福共同为国产仪器应用示范(陕西)中心运城分中心揭牌。运城科技大市场服务中心主任仝洲主持活动。

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致辞

潘俊武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国家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快新能源开发利用产业化进程,对运城转型发展意义重大。市科技局将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市委“五抓一优一促”为总抓手,积极响应省市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依托运城科技大市场建设运城能源创新转化平台,加快能源创新科技成果在运城落地,为运城能源产业赋能,助推全市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产仪器应用示范(陕西)中心负责人景王芳表示,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中心涵盖了国产仪器的应用示范及检测人才的培养。此次通过与运城科技大市场共同建立“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陕西)中心运城分中心”,构建共同培养的合作模式,将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实践能力和检验检测行业分析仪器操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活动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丁书江教授、中北大学特种金属材料与装备研究院院长刘承志教授进行《储能电池的研究进展与展望》、《热核聚变堆用特种不锈钢材料》主题演讲。线上演示“我国北方地区清洁能源供暖最佳解决方案”、“高储钠能力类石墨烯硼碳新结构的制备及调控机制”、“氢能与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研究 ”等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

此次新能源产业对接会,是运城市首次进行线上科技资源对接交流活动,通过为企业搭建“科技桥梁”,积极探求新能源发展瓶颈,将有力推进运城新能源产业技术转移转化。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教科局、高校院所及相关企业的600余人观看网络直播。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