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闻喜县裴社乡召开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4月28日,裴社乡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全乡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村“两委”主干,乡直单位负责人,乡党政班子成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引群,县人大副主任腾运芳等到会指导。

会上,周友进作了题为“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奋力谱写新时代裴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政府工作报告》,朱娇作了《人大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周友进为裴社乡乡长。

大会认为,2019年裴社乡紧紧围绕“农业富乡、工业强乡、商业活乡、文旅名乡”的战略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戮力同心、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乡人民真抓实干,综合实力稳步提高,乡村面貌日新月异,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社会事业繁荣进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就,全乡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运芳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的作用,贯彻落实好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人大的各项工作与党委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有担当精神,政治定力,敬业精神,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代表。

三要加大监督力度。围绕这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定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督查等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实。

乡党委书记李升龙强调,一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跟着党走。要深入贯彻“三篇光辉文献”重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县委“六项推进计划”和“1146”发展战略,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做到在重大原则上不动摇,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

二要牢记为民初心、坚守民生情怀,全心全意为民解忧。强化“交总帐”意识,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加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帮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脱贫攻坚村户资料档案化管理、“十个清零”、成效清查及驻村帮扶对标检点行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全年完成招商引资5亿元;加强技术培训,培育特色产业,不断调优产业结构,形成中条山前沿种植药材、干果经济林,美良川地区种植蔬菜,鸣条岗一带种植药材、水果林的“三大产业”发展板块;在村级绿化、环境治理、退耕还林、农村改厕、集镇管理、煤改电等方面持续发力,实施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提标升级生态宜居新农村建设;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开展五好家庭和星级文明户评比、“三零”单位创建、扫黑除恶等活动,构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三要牢记殷切期盼、同心同向发力,砥砺前行勇于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拿出“钉钉子”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让决策变成实践、把任务变成行动,以实干成就梦想。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裴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裴社新篇章!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