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稷山交警利用网课对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4月27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网上云课堂,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了一次线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宣传民警以“4.30”交通安全反思日为契机,针对学生不能返校,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用通俗形象的语言、浅显易懂的知识、卡通有趣的画面,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线上教育活动,全县5万余名中小学生在家收看了网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交通知识讲座的可视性、趣味性、知识性,民警提前制作了融卡通动漫、违法案例、标志标牌认知等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素材,为学生录制了一堂“网上教育课”,通过网络媒体向学生们进行传输,学生们在观看中,寓教于乐间,品味了一堂精美的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红绿灯、交通标志标线、过马路走斑马线及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广大中小学生们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超员、无牌无证、逆行、闯红灯、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机、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通过现场对比形式,使同学们加深对逆行、不走斑马线、有序上下车、在道路右侧通行的安全认知,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网课中,还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反思日的起因,要求大家时刻牢记交通法规,远离交通违法行为,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在家里提示爸爸妈妈遵守交通法规,做个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

通过这次网课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交通法规的积极性,大家都决心做个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好学生,为即将到来的交通安全反思日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效果显著。(李东兴)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