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精准营销 重点突破 力促运城农商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年初以来,运城农商银行围绕“智慧银行”建设目标,以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为核心,将电子银行作为业务拓展的重要切入点,聚焦渠道抓客户、精准营销挖潜力、宣传推广提质效、巩固发展主阵地,全面抢占电子银行“制高点”,实现电子银行首季“开门红”。

截止3月末,全行微信银行新增绑卡量完成19079张;手机银行新增绑卡量完成7019张;晋享生活注册绑卡量15115张,用户月活跃量11241张;晋享e付”拓展商户达4720户,交易笔数107.89万笔,交易金额达3.74亿元,“晋享e付”收单业务发展持续向好;IC卡支付工具绑定率、活跃度等各项数据均超额完成省、市联社分配的指标。

拓宽业务渠道,加强“银政”“银企”关系建设

借助长期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优势,运城农商银行积极与政府部门、企业公司等各类平台展开合作。通过与税务部门合作代收社保,广泛宣传线上业务渠道,增加IC卡支付绑卡量。同时积极策划开展社保卡代扣水费、电费、燃气费业务,多方位提高“晋享生活”平台使用率;与财政局联合推出惠农补贴“一卡通”,以银行卡业务为核心,牢牢把握惠民资金进出端口。截至一季度末,已累计发放惠农补贴资金35个批次,涉及金额5963.5万元,为111546人提供惠民服务,取得了高数量客户和低成本资金双丰收;与运城市第一医院、山大一院盐湖区分院合力打造“智慧医疗”项目,实现以银行卡为载体的便捷式、一体化“医疗+金融”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IC卡发卡量和使用率,稳固医院在银行的资金回笼沉淀。

转变场景模式,实现银行服务与日常生活的无缝对接

以“银行+商圈+互联网”为核心模式,深耕衣食住行、便民缴费、购物消费、休闲娱乐等高频服务场景,将电子银行支付渗透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方面,加强与本地特约商户合作,开展“惠民超市”、“生鲜购物”、“美食折扣”等各类优惠活动,通过商圈共建,带动持卡客户到店消费的积极性,形成三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局面。另一方面,充分迎合当下攀升的网购模式需求,全力推广“美团到家”、“加油满减”、“节日购票”、“晋享‘游’惠”等晋享生活渠道特色商圈活动,以优质线上购物平台提升客户消费体验,进一步拓宽场景生态覆盖面,实现客户引流。此外,运城农商银行创新开通“电子名片”“线上申贷”等微信小程序电子服务渠道,将打造智慧生活融入到金融服务的方方面面,不断打破金融藩篱,建立起一个能够以卡为介质,以平台为媒介,使客户“动动手指”便能解决多重诉求的智慧金融范式。

强化外拓服销,助力电子银行业务发展提质增效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运城农商银行致力于提高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准,将全员拓展营销、线上线下营销、交叉组合营销、分类精准营销引入电子银行发展流程,极大方便了农村地区客户的支付结算,实现电子银行安全性与便捷性、覆盖面与体验感的统一。

在营销过程中,运城农商银行坚持围绕需求抓服务,做到有的放矢、一户一策,提高营销的精准度和有效性。针对青年客户群体实施“移动营销”,重点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绑卡云闪付、ETC等现代化的“移动”金融产品,逐步锁定“手机党”“微信族”“网购族”等青年客户资源;针对实体店铺、流动商贩、微商等各类商户群实施“需求营销”,大力推广“晋享e付”二维码支付和扫码刷卡二合一智能POS机具,以扫码代替现金支付,提高线上业务交易量。同时,将电子银行产品与贷款交叉营销,加强商户关系维系粘合度,做好后期跟踪维护,着力提升商户服务体验;针对外出务工群体及乡村百姓客户实施“温暖营销”,组织“红马甲”服销分队进村入户、上门演示,向客户推介各类电子银行产品,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精细化和个性化的优质服务。同时结合“整村授信”“金融夜校”等各类普惠金融项目,提升农民金融素质,改变农村地区传统支付观念,为乡村地区创造良好的电子银行发展环境。

2020年,运城农商银行晋享e付活户多达4000余户,预计交易金额达24亿元,增加全行低成本存款5亿元。(李冰洁)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