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司法局: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严把行政执法人员入口关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3月中旬,全省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工作正式启动,为切实做好夏县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工作,夏县司法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门出台文件转发了省市关于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和换发的要求和方案,推动工作落实。

把握关键环节。按照“谁管理、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个行政执法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工作保障,确保执法人员资格审查确认和信息采集内容真实完整,严格审定行政执法人员资格条件,落实好主体审查责任。

履行监督职责。为履行好监督职责,从身份、学历、岗位三个方面对各行政执法单位提交的行政执法人员情况进行监督。身份和学历方面,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提供所申报人员的编制本页,严格按照编制本登记的内容审核把关。岗位方面,主要是根据各行政执法单位提交的三定方案进行把握。

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该局将所有身份、学历或岗位不符合行政执法条件的人员予以坚决清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市司法局审核。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