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消防课堂搬广场 居民互动体验受益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改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能力不足的短板问题,2020年4月24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在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配合下,将消防宣传课堂搬到了居民住宅小区广场,通过组织居民查找隐患,现场讲解防火常识,互动奖励宣传用品等方式调度居民学习消防知识热情,帮助提升消防安全技能。

“看一看,这个客厅都有什么隐患”“窗台上放了打火机”,在火灾隐患查找屋内,居民们在消防宣传人员的指引下,逐一对模拟房间内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查找,并结合自家实际情况,交流了家庭中实际存在火灾隐患的多发部位和形态,宣传人员就整改家庭火灾隐患的方法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倡导居民回家认真查改,及时整改消除,确保家庭成员人身及财产安全。

在消防知识宣讲台前,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开阔通过通俗易懂的语音,利用身边的火灾案例,向居民们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通道的治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家庭成员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在楼道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特别是要教育小孩不玩火,共同创建平安家园。

“大家有手机的,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抖音、微信,我们将通报抖音、微信定期向大家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在新媒体推介处,宣传人员逐一指导居民通过手机关注支队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向居民们讲解了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推送的消防常识,教育引导居民在家休闲玩乐的时候,通过新媒体平台学习了解消防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今天这个消防课堂非常好,不仅通过隐患查找屋学会了家庭火灾隐患查找的重点部位和方法,还听过讲解知晓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知道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的危害性和消防通道的重要性,收获比较大,以后会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定期查改家庭火灾隐患,积极参与小区消防工作,”。在参加完消防宣传活动后,该小区居民张女士表示这样的宣传群众参与性强,互动性高,要多组织,争取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学会消防,共建平安。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