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县无人机高空巡查助力消防通道整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你好,我是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刚才我们用无人机巡查的时候,发现你们小区有三辆私家车停放在消防车道,请立即进行整改。”2020年4月23日,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辖区消防通道专项治理时,采用了无人机高空巡查的方式,对各小区消防通道进行实时监控,及时督促整改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巡查中,大队监督人员利用无人机从高空对辖区颐和嘉园、蓝鉑湾等3家高层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占用、堵塞、封闭等情况进行了巡查。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部分车辆临时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运用远程视频或电话等形式联系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督促联系车主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小区物业负责人要加强管理,加大巡查和告诫力度,消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此次巡查,充分发挥了无人机的远程监控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消防车通道和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为筑牢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