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申纪兰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运城市人代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学习申纪兰 做人民好代表”宣讲报告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主持会议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4月26日上午,在运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前夕,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运城市举行“学习申纪兰 做人民好代表”宣讲报告会,组织近400名人大代表聆听5名宣讲员讲述的感人故事,学习“纪兰精神”,认真领会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

一部《人民的好代表 共和国功勋——申纪兰》纪录片拉开了报告会的序幕。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由平顺县西沟展览馆讲解员张宁宁、平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建平、西沟村党总支书记郭雪岗、平顺县纪兰文化研究室主任张娟、太行干部学院教师崔韶光组成的宣讲团,声情并茂地向运城市人大代表讲述了申纪兰作为第一届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发展西沟村集体经济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带领村民植树造林绿化山村的劳模故事、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的历史创举。

“当人大代表不是为了当官,是要代表老百姓说句公道话、明白话、心里话。”原建平说,作为农村的人大代表,60多年来,申纪兰提交议案、建议421件,涉及保护耕地、山区水利建设、新型合作医疗、贫困地区旅游开发等,每件事情都关乎农民切身利益。

“申纪兰身上始终体现着听党话、跟党走,密切联系贫困群众,带领干部群众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学习。我作为报告团成员,有责任把‘纪兰精神’传递到基层每一个代表、每一个基层干部,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成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动力。”郭雪岗说。

报告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向申纪兰学习,就要有对党忠诚的坚定立场、执着为民的代表情怀、朴实无华的优秀品质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不忘做人民好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报告会生动展示了申纪兰代表“把根永远扎在农村大地、用六十五年守护一个初心”的光辉风采,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典型教育和思想洗礼。为进一步激励广大代表以申纪兰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2020年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学习申纪兰——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希望广大代表以此次报告会为新起点,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学习申纪兰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相结合,自觉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总抓手,积极投身实体经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为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起磅礴的人大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