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4月25日复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2020年4月23日,记者从运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截止目前,全市高三年级已经顺利平稳开学整整30天。全市7所高校毕业年级开学返校教职工1388人,后勤服务人员590人,返校复课的运城学院2215人已于4月15日、16日顺利返校,其他高校暂不存在返校学生。

全市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和初三年级将于4月25日开学复课工作,分住宿和走读两类情况进行安排。能住宿和全封闭管理的学校,全部参照高三年级的封闭要求进行封闭管理,学校提前告知师生员工因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所需的学习、生活用品,特别是备好必要的口罩。对于走读的初中学校,以校为单位细化学校的防控工作方案,在严格落实小班教学、分散住宿、错峰错时就餐、定期消杀等管理措施的基础上,鼓励师生在校内午餐和午休,减少出入次数。疫情结束前,暂停家长开放日、社团活动、运动会等聚集性活动,校内场馆不得对社会开放。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面向高考补习生的30所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按照4月25日做复课准备。其他学段根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适时开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在疫情解除之前不开学。

据了解,针对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开学的实际,运城市从2月1日起以校为单位对全市高三年级开展在线直播教学,2月5日起在市电视台开办“高三名师讲堂”,2月10日起,全市中小学所有年级在线教学全面有序开启,上课人数达54.4万人。高中以校为单位组织实施,每天不超过4节课,初中小学以县为单位统筹安排,每天在线学习时间不超过2节课,小学三年级以下采取自愿。除高三、初三外,各年级安排以阅读经典名著、实践创新类、家务劳动类作业为主,让学生在特殊时期更有价值地自主成长。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