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2020年4月23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赵红泽,副局长高强分别就《运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的内容和安排等相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回应群众及媒体关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努力还运城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运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主要围绕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实施散煤清洁化替代、推动运输结构绿色化、提升扬尘污染管控水平、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等五方面包括78项具体工作内容。

产业结构方面:积极落实焦化压减产能任务;持续推进城市建成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搬迁退出;2020年10月1日前,全市10家钢铁企业完成有组织排放环节超低排放改造;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和综合整治,按照“四个一批”的原则,该集中的集中、该规范的规范、该治理的治理,不搞“一刀切”。

能源结构方面:持续推进清洁取暖,2020年10月底前,全省市县建成区清洁取暖覆盖率达到100%,农村地区达到60%以上;加大燃煤锅炉淘汰力度,2020年9月底前,市域范围淘汰每小时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强化禁煤区管控,未完成禁煤区划定工作的要加快进度,“禁煤区”内不得销售散煤,现有散煤及燃煤设施必须清除。 

运输结构方面:落实多部门机动车联合执法机制,统筹“油、路、车”治理,大力推进重点煤矿企业全部接入铁路专用线,全省大宗货物运输以铁路为主的格局基本形成,出省煤炭、焦炭基本实现铁路运输;严厉打击非法黑加油站点和劣质油品,严查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弄虚作假行为。

用地结构方面:持续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和绿色工地建设;各地降尘量稳定达到9吨/月/平方公里的考核标准。

重污染天气应对方面:2020年9月底前,进一步夯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督促重点企业完成“一厂一策”,确保全市涉大气排放企业应急减排措施精准;精准开展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坚决落实工业企业差异化管控,确保做到预报预警及时,预警启动果断,减排落实有力;同时,还将对企业开展协商式减排,鼓励重污染天气期间,重点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