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全县“两会”刚刚胜利闭幕,2020年4月22日下午,临猗县政府迅速召开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对2019年政府系统重点工作督查评议情况进行盘点,并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政府系统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各单位对标一流找差距,转变作风抓落实,推动2020年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朝阳主持会议。副县长杨文斌、柳晋生、范海英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宣读了《关于2019年重点工作督查评议表彰决定》《2019年度向上争取资金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的通知》,并对嵋阳镇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等30家先进单位予以隆重表彰。同时,会议还对2019年重点工作督查评议四星及以下末位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通过奖优惩劣、查缺补漏,进一步找准问题根源,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政府工作落实落细。

靳国全指出,《季度星级评议办法》实施以来,全县政府系统整体作风有了很大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善于谋事、敢于干事、能干成事,重点工作取得突破,亮点工作不断涌现。下一步,要对标一流、再接再厉,全面构建五项机制抓落实:即建立限时办结机制、对标提升机制、跟踪问效机制、奖惩问责机制和问政评价机制,做到交办快、预警早、交卷准,做到高标准制定方案,高效率倒排计划,高质量推进进度,确保全面完成、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让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干就干好成为政府系统干部的鲜明标签,让解放思想、勇争一流、竞相出彩成为政府系统干部的优秀特质,让老百姓看到更多实效、得到更多实惠。

靳国全指出,去年以来,在政府系统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仅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而且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要层层传导压力,督促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建设,加大对农村“三资”管理的财务监督;充分发挥好内审制度作用,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扶贫领域监管、工程领域监管、民生领域监管。要强化“六最”营商环境打造。做到审批效率再提速,行政监管再加强,政务服务再便捷,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景孟源 杨盼)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